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地球一小时:2010拯救地球 从这一小时开始

水立方成为中国网友最期望熄灯的地标建筑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3月25日14:45

  【有奖征集:我有创意要分享】
  【首批获奖网友名单】
  【低碳生活周绿色生活攻略】
  【返回绿色频道地球一小时专题】

  八万网友参与全国七大城市地标建筑熄灯投票

  【搜狐绿色3月25日消息】由搜狐绿色频道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地标建筑熄灯投票活动昨日揭晓。经七大城市主流报纸推荐、数万名网友和读者投票推选,最终评出网友心目中最期待熄灯的地标性建筑榜单,北京水立方、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广州电视新塔等脱颖而出榜上有名。“地球一小时”活动主办方世界自然基金会将以此榜单为依据,与评选出的地标建筑管理单位协商熄灯事宜。另据报道,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历史性地标之一的北京故宫博物院,也将与巴黎埃菲尔铁塔、纽约帝国大厦、伦敦巨眼摩天轮、悉尼歌剧院等国际地标一起熄灯一小时,以唤起全球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

  在北京,新地标建筑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以5862票高居榜首,国家大剧院以3952票名列第二。排名三至五位的分别是鸟巢3350票、后海酒吧街3211、前门大街1988票。

  在世博会举办地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以5523票的绝对优势成为最受期待的代表性建筑。上海体育场与上海大剧院分获3051票和2365票,上海展览中心得到1606票,上海图书馆得到1429票。

  在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高610米的新电视塔获得4256票成为当之无愧的城市新地标。随后依次是中信广场2434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1852票、新白云机场1530票和中山纪念堂1308票。

  深圳第一高楼地王大厦以4123票成为最受期待的新一代地标建筑,随后依次是威尼斯酒店2373票、招商银行1904票、赛格大厦1863票和市民中心1250票。

  沈阳房地产大厦(现为沈阳清文化主题酒店)以3274票名列沈阳各地标建筑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奥体中心3033票和彩电塔2261票。排名四五位的是市府广场太阳鸟雕塑1319票以及沈阳故宫1096票。

  在海滨城市大连,星海广场、劳动公园和世贸大厦分别以2851票、2488票和2064票分列地标建筑榜前三位。随后是友好广场水晶球获得1460票,大连观光塔获得1432票。

  青岛电视塔以4010票的绝对优势成为最受期待的地标建筑,随后依次是奥帆中心2562票、雕塑“五月的风”1523票、小青岛1162票和栈桥1096票。

  本次投票活动由搜狐绿色频道联合《新京报》、《北京晨报》、《新闻晚报》、《广州日报》、《晶报》、《辽沈晚报》、《半岛晨报》、《半岛都市报》共同发起,一周内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有效选票8万多张,此外还有数千网友踊跃留言,写下如何度过熄灯一小时的精彩创意。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规模空前,得到全球数千座城市近十亿人的响应。中国区官方活动将于3月27日当晚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行,这也是百年故宫博物院首次为“地球一小时”熄灯。

投票结果页面


  搜狐绿色2010地球一小时活动网址:https://green.sohu.com/s2010/earthhour/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