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地球一小时:2010拯救地球 从这一小时开始

晶报:熄灯时咋过 网民主意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5日15:52

  熄灯时咋过 网民主意多

  本报联合全国30余家主流媒体发出“熄灯一小时”倡议,得到市民热烈支持

  王志明 陈小荣

  晶报讯(记者 王志明 陈小荣)晶报与全国30家主流报纸、搜狐网、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发出“27日晚让我们熄灯一小时”的倡议后,连日来,引起市民、企业和学校的强烈反响,纷纷主动表示要参与此次活动。在“熄灯一小时,我们做什么”的活动创意征集中,网友大晒自己的计划,不少读者留言:要在黑暗中静静思考,我们还能为地球做什么。

  “自3月22日起,我们就在中信城市广场餐厅启动了‘低碳生活周’签名活动,倒计时迎接‘地球一小时’。”昨天,深圳一家洋快餐店有关负责人致电本报,表示该品牌在深圳120余家分店将于3月27日晚8点30分同时熄灭餐厅外的招牌灯和景观灯,并调弱餐厅内的灯光,以此行动来响应“地球一小时”的号召,践行低碳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餐厅位于中信城市的分店看到,“低碳生活周”倡议签名宣传板前聚集了不少市民,大家纷纷以签名的方式表达支持低碳生活的决心。一对带着孩子来餐厅用餐的年轻父母说,“低碳生活周”倡导的节约能源的方法简单好记,很受启发。这都融入在生活中的点滴细节中,如节水、节电。他们要给孩子做个榜样,从小培养小家伙的环保意识。

  除了这家洋快餐外,深圳的一些大型超市也纷纷表示,届时会加入“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在商场非高峰时段关闭1/3的照明灯。

  晶报与全国30家主流报纸、搜狐网、世界自然基金会除了联合发出“27日晚让我们熄灯一小时”的倡议外,还在搜狐绿色频道(专题网址:https://green.sohu.com/s2010/earthhour/)中票选深圳地标性建筑,受到网友的支持,大家纷纷进去点击投票。

  在“熄灯一小时,我们做什么”的活动创意征集中,已经收到711条创意建议,网友各自晒出了自己计划的过法。“我要在黑暗中静静思考,还要对地球做些什么?”网友伍小五的建议道出了许多网友的心声,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当晚不要为“熄灯一小时而熄灯一小时”,而应该思考更多,包括以后在生活和工作中更加环保和低碳,来减轻地球母亲的日益增长的负担。除此之外,更多网友建议,在活动的一小时内,可以和家人在黑暗中聊天,或者带着家人去爬山或散步,增进亲情。还有不少网友提出,在这一个小时之内,可以借机体验一下“盲人”的感觉,以后可以更加尊重残疾朋友。

  “熄灯一小时,我们做什么”创意征集:

  “萧述里”:

  城市人整天忙于工作,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看望父母、长辈,或与子女沟通亲情;可以与朋友聚聚联络感情;可以去敬老院等地做义工;可以做一些环保公益事情。

  “小戈”:

  体会“盲人”的感觉,借此机会呼吁大家尊重残疾人。陪身边的人说说话。

  “刘兴旺”:

  可以在自己家里、家周边走动,锻炼自己在黑暗中的生存、活动能力,增强自己在突发情况下的生存能力。

  “耿会云”:

  我会静静地躺在床上,寻找儿时的感觉,看着月亮或者星星,想象着美好的神话;在这喧嚣的城市之夜,用心灵聆听田野的蛙声一片;要不我进行心灵的瑜伽,放松精神,和身体进行对话。总之一小时不算长,我会很好地使用不浪费。

  “任小五”:

  在黑暗中静静思考,还要对地球做些什么?

  “蒋益锋”:

  一家人可以安安心心地坐下来谈谈心。天气好的话,还可以教教女儿天上的星星的名称。

  “王建国”:

  我建议蜡烛也不要点了,那么多人点蜡烛也很浪费的。可以和朋友家人一起聊聊天。黑暗中聊天感觉应该不错。

  “huanghong”:

  全心全意陪着孩子:(1)让她摸爸妈的脸形容一下五官;(2)坐在她的床边唱儿歌或讲故事给她听;(3)带她去小区或附近的绿化带散步、玩老鹰捉小鸡等等。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