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地球一小时:2010拯救地球 从这一小时开始

各国参与"地球一小时" 唐宁街10号也灭灯(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9日09:03
3月27日,世界各国纷纷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图为墨西哥城的独立天使纪念碑。

3月27日,世界各国纷纷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图为纽约帝国大厦在活动前和活动中的对比。

3月27日,世界各国纷纷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图为英国议会大厦在活动前和活动中的对比。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3月27日,继悉尼歌剧院和北京紫禁城之后,世界各国的众多景点和建筑物都先后参与到“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活动当中,以引起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关注,促使各国进一步采取措施阻止全球气候恶化。

  在欧洲,包括巴黎埃菲尔铁塔、英国大本钟和罗马圆形大剧场在内的众多著名地标性建筑纷纷把灯熄灭了。

    在美国,纽约帝国大厦和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失去了往日灯火辉煌的景象。从空中俯瞰的莫斯科城更是一片黑暗,而不少餐馆却借此机会推出烛光晚餐,不乏浪漫之感。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2007年发起的,鼓励人们从3月27日晚8时30分-9时30分关掉身边的灯并停止使用电器。如今,“地球一小时”已经成为全球最具盛名的环保活动之一。组织者介绍说,此次活动的规模涵盖了全球120多个国家的4000座城市,最先从新西兰的查塔姆群岛开始。大家自愿关灯以减少能源消耗,但交通信号灯等安全设备不受影响。

  “我们很高兴看到全球这么多人都能够分享降低碳排放量的价值观,”WWF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告诉政客们,你们不能放弃在气候变化议题上的努力。”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景点和建筑物之外,这次熄灯活动还得到了一些国家的官方支持,比如英国的白金汉宫和议会大厦,英国首相布朗也关掉了唐宁街10号的灯光。“应对气候变化对于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他说,“如果我们现在就开始共同行动,还是能够改变这一趋势的。”(来源:中国日报网王菁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