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尚德创意大赛将启动 “地球一小时”不熄灯(图)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3月29日09:26
太阳能火种灯传递仪式
太阳能火种灯传递仪式

  【搜狐绿色消息】(摄影:搜狐绿色 荣蓉)3月27日,为了响应中央“节能减排”的号召,在北京市“阳光校园”节能活动暨第四届中国尚德创意大赛北京赛区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发布了全球首部以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主的“低碳校园系统规划”。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致辞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飞鹏向大家展示太阳能火种灯


  中国尚德创意大赛旨在培养中学生的创新意识,呼吁关注全球气候变化、能源危机,建立低碳观,传播节能减排环保理念,养成节约习惯,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同时,也希望通过大赛为节能减排事业培养优秀的后备力量。大赛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将通过太阳能知识竞赛答卷、太阳能水陆两栖小车竞速比赛、太阳能组建校园应用模型制作等形式向北京市青少年普及太阳能应用知识。

  第四届比赛的赛区范围已扩展为42个,覆盖了20多个省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北京赛区选拔赛将于5月29日举行,北京市18个区县的近百所中学将参与其中。全国各地的选拔赛也将在6月完成,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队将于7月27日在江苏泰州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过后,主办方还将举办别出心裁的摄影比赛,给喜欢摄影的参赛选手一个展示“作品”的机会。

  北京市学生代表发表了“低碳生活第一天”宣言:“从今天开始,我自愿开始创新我的低碳生活方式,节电,节水,节材,节粮,节油,利用太阳能,养成低碳生活习惯,为保护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飞鹏,同时也是创意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他向记者坦言,希望能够打造全太阳能学校,尚德将为阳光低碳校园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希望学校能将节约下来的资金建立一个清洁能源专项基金,鼓励学生开发创新。

  发布会当天,“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活动正在进行,中国多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都将加入熄灯行列,在3月27日20:30—21:30熄灯一个小时,为公益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当记者询问王总监,在这一时段,尚德公司将会有何作为时,王总监幽默的回答:大赛组委会早就关注到这个时间和活动了,我们非常关注全球气候问题,但是今晚,大赛的组委会会在光明中度过,因为我们的“光明”来自太阳能。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