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西门子斥资7500万欧元在英国建立风力发电厂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蝌勒
2010年03月30日09:14

  【搜狐绿色消息】搜狐绿色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卫报》周一援引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消息撰文报道称,欧洲最大的工程集团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计划斥资7500万欧元在英国建立风力发电厂。

  据悉,早在去年该德国企业巨头就曾表示,打算投资数千万欧元在北海区域建立一个离岸的风力发电装配工厂。具体地点可能会在德国、丹麦或英国。

  就在上周,英国政府出台了一项计划斥资10亿英镑成立一家绿色投资银行,用于对低碳能源方面的投资提供支持,包括风力发电站。

西门子风电场将有助英国绿色能源计划的实施
西门子风电场将有助英国绿色能源计划的实施

  本月24日,英国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 Darling)对外证实称,计划创建一个规模为20 亿英镑的绿色投资银行(Green Investment Bank),鼓励私人部门投资低碳基础设施。

  达林在年度预算案声明中表示,英国政府将从出售政府资产所得中拨出10亿英镑用于创建绿色投资银行,其余的10亿英镑将来自私人部门。达林表示,创建绿色投资银行意在刺激私人部门投资核能、海上风能以及绿色交通等领域的基础设施。

  达林在本月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这方面的投入绝不会白费。我们所做的将确保私人投资在未来重回经济领域,这将为我们带来经济及就业的增长。”据了解,该计划对英国而言意义重大,因该国能源企业需在未来10至15年的时间内投资2000亿英镑,以用于替换因年久而老化的核能设备及即将下线的煤炭发电厂。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先期投入巨额启动资金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绿色银行计划的风险,同时也将刺激私人投资者加入到该计划中。”

  外界估计英国在使其能源混合方式实现现代化的计划上需投入超过1500亿英镑的资金,同时其还必须实现此前制定的气候变化目标——到2020年,英国必须削减三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其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必须提高到15%。

  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Engineering Employers Federation,EEF)在今日表示,当前的英国税收体系仍不利于制造业的发展,如果经济的发展不与金融的发展相适应,该体系需要进行重新调整。

  据悉,此次之所以将风电工厂选在英国是因为相比德国和丹麦,该国更具优势。该工厂将在未来形成示范效应。由于当前在英国纽卡斯尔市已经成立了一个风能培训中心,在曼彻斯特已建有离岸的全球电网连接,毫无疑问,英国将成为这家德国制造商在全球建造风电厂宏伟蓝图的中心。不仅如此,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基尔大学都发起成立了再生能源的重要 研发中心。

  据悉,在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前,西门子拒绝置评。但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西门子已经与政府高官的达成了意向,在英国东海岸建立工厂的可能性极大。

  在过去数月里,西门子一直与政府就此事进行商谈。西门子(Siemens)首席执行官罗旭德(Peter L&ouML;scher)已经在上周与政府就此项协议在预算方面的某些重要改变达成了一致 。

  分析师预计,此工厂的建立有望直接催生出700个就业岗位,在供应链环节增加超过1500 个岗位。与此同时,美国企业巨头通用电气有望宣布在英国进行一个类似的投资,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亿英镑,提供约2000个就业岗位。分析师认为,西门子可能会在通用电气宣布该项投资后的数天公布有关此风电场的细节信息。

  无独有偶,日本三菱电机与美国风轮机制造商Clipper Windpower公司宣布了同样的计划,进一步削减离岸生产风电的成本。

  早前,达林曾宣布了一个价值达6000亿英镑的预算方案,用于对离岸制造业提供支持。统计数据显示,英国风电行业最终可以提供70000个绿领(green-collar)工作岗位。但今日EEF关于通过“改革税收体系促进经济平衡”的报告表示,为了让英国制造企业能在未来取得成功,需要对该国投资优惠体系 (investment allowances)进行一系列的改 革。如削减工程部门的企业税。

  EFF的首席经济学家拉德利(Steve Radley)表示:“尽管在最近几年,英国的税收体系都出现了一些变革,但仍缺乏一个能调动制造商兴趣的综合税收体系。下一届政府需要做的就是对系统进行重新考虑,并对其作出调整。尤其是,如果该体系预测性更强、透明性更高,出台的各种新举措将使企业大为受益。”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