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搜狐绿色世博馆探访团

国家电网世博馆体现低碳亲民(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4月07日13:46

  【来源: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馆竣工图
国家电网馆竣工图

国家电网馆效果图
国家电网馆效果图

  近日,随着正立面最后一根脚手架安全落地,国家电网上海世博会企业馆终于实现主体工程竣工,展现出全部风貌,以其独特的“魔盒”造型,迎接世博会的到来。

  据介绍,国家电网馆将以“创新,点亮梦想”为主题,展现未来自然、人和社会的和谐共生关系。作为其核心展项,“六面影像、悬浮体验”的精彩魔盒将上演一场持续约4分钟左右的720度空间旋转多媒体视听盛宴,让参观者“沉浸式”地体验自然能量的可持续利用将带来的美好未来。

  国家电网馆展馆中央,巨大透明的“魔盒”腾空跃起,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作为整个展馆建筑的主体部分,白天,它呈现出光影流动,将参观者带入电网新技术的畅想世界;夜晚,它被突然“点亮”,怦然心动间,星光迸射,在世博的夜空中耀眼生辉,参观者无论在展馆前、广场上,还是在远处的步行道上,都能看到其犹如烟火盛放般的美景,并将切身感受到其坚强而有力的脉动。

  据悉,国家电网馆的建筑设计师是包揽了水立方等6个奥运场馆的著名设计师赵小钧,整个建筑充分体现了“低碳”和“亲民”的设计理念。例如,在建筑耗能方面,展馆使用光导照明系统,将日光直接引入室内,为部分展区提供照明,节约馆内的电能供应。此外,展馆还采用了“建筑自遮阳”、“增强型通风”、“水雾降温”等系统,让参观者在一个没有日晒、采光充足、空气流通的环境下轻松游览。

  国家电网馆另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展馆的地下一层是为园区和场馆供电,被誉为上海世博会“能量之心”的智能变电站,同时也是中国首个“智能电网示范区”。它将向参观者展现一个美轮美奂、变幻莫测的电力世界,让参观者近距离、多角度了解智能电网及智能电网将创造的未来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