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搜狐绿色世博馆探访团

德清产绿色植物扮靓世博馆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4月07日14:02

  “今天又有3000多苗常青藤发往上海世博会,这些产自德清的绿色植物都将在世博会期间扮靓室内展馆。”德清绿色阳光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陈伟正这样说。初春,位于莫干山麓的阳光生态园里一片葱茏,红叶石楠、金森女贞、日本厚皮香等各种园艺苗木都长势喜人。

  德清绿色阳光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是由金都集团投资,从事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开发的绿色科技企业,总投资达1.6亿元。公司一期建设的阳光园艺基地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标准化容器苗生产基地之一,现产各类穴盘1500万株,色块工艺苗800万盆,中、大容器苗10000盆。园艺产品有金森女贞、大花六道木、观赏竹、桂花等。从2003年落户莫干后,阳光生态园有机融入了莫干山,得到了青山绿水的滋润,企业有了长足的发展。

  这些天,阳光生态园正在忙着为5月1日开始的世博盛会准备各种“德清绿”。“前后已经发往上海十多万苗,主要是一些室外室内的绿色植物,有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金叶大花六道木等,由于我们的是容器苗木,一到上海就可以成活生长。”

  与阳光生态园一期有所区别的是,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二期工程有着更高的绿色科技含量。在现场记者看到,在占地3000多平方、造价400多万的现代玻璃温室在阳光下光彩耀眼,施工人员正忙着观光通道和观光竹架的建设。

  陈伟正介绍说,“二期工程1000多亩包括4600多平方米的种苗温室,玻璃温室,其他还有配套的生态餐厅、月季主题公园和四季主题公园。种苗温室是培养各种瓜果种苗用的,将采用高密度高技术,不受季节和气候束缚为德清果农提供优质种苗。”

  玻璃温室顶部采用中空、保温的阳光玻璃,其顶棚可以打开。建成后这里将被打造成一个现代农业展览馆。“我们将引进现代农业新品种和新模式,比如水培和汽培等栽培模式。”陈伟正介绍说,“竹架子就地取材,全部工程将在4月底完成,引进农业品种栽培。”

  阳光生态园还将在周围陆续完成月季主题公园、四季果园、科普公园和生态餐厅。以后将大城市的游客和孩子吸引过来,在莫干山这个天然氧吧中让他们亲近自然,熟悉植物,欣赏现代农业各种奇珍异果,品尝生态瓜果蔬菜。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