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搜狐绿色世博馆探访团

王石:万科馆零碳排放 不产生建筑垃圾

来源:世博网
2010年04月07日14:47
世博会万科企业馆效果图:七座麦垛
世博会万科企业馆效果图:七座麦垛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表示,借助世博会的东风,相信中国城市垃圾分类的推广会取得良好成果。

  王石在接受采访时称,三年之后,万科开发项目的所在地会超过50个城市,公司将在开发城市所在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的运用。“在这三年之内,万科加入的房地产项目联盟会在50家会员单位推广垃圾分类。在推广过程中,万科的公益基金也会介入,预计三年之后,垃圾分类会推广到超过一百个城市的许多小区。”他表示,希望万科馆能通过介绍台北市垃圾分类的故事,引起内地有关当局的借鉴。

  对于在建设中的万科馆是否进行垃圾分类,王石称,万科馆在招标的过程中,本身就从生态环保的情况考虑。“万科馆是临时建筑,所以用的建筑材料是麦秸板,这个板的本身是可以分解的,拆除之后不会产生建筑垃圾,分解之后还原于自然。地板的铺设用的是竹材料,也是一个推动环保的概念,因毛竹的生长周期比一般的树木短。”

  王石称,除了环保建筑材料外,万科馆的建设还将采取碳交易,“即计算建馆的碳排放量,与接待的观众产生的碳排放量,再通过上海的碳交易所进行交易,“我们将到西部去种树绿化的成本计算到建馆的成本之内,这样就鼓励更多的种树,用这种方式将我们的碳排放解决。”他表示,万科馆的整个建馆过程都是秉承减少垃圾、减少排放,甚至是零碳排放的概念。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