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常年使用不合格一次性餐盒 可吃掉1/3餐盒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4月07日21:25

    《健康报》记者提问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董金狮

  Q:为什么说“如果长时间用这种餐盒盛放含有油和醋的食物,人们将会‘吃掉1/3的餐盒’”,请问具体怎样理解“吃掉1/3的餐盒”?

  A:这种劣质的一次性塑料餐盒一般都添加了大量的工业级碳酸钙、滑石粉以及石蜡,这些添加剂在遇到油或酸时会溶出,进而被人体随食物吃掉。在《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GB 18006.1-2009)标准中,蒸发残渣(4%乙酸)和蒸发残渣(正己烷)两项卫生理化指标检测,就是模仿一次性塑料餐盒在酸性和油性环境下的溶出量,标准中要求两项蒸发残渣指标均不可高于30mg/L。经检测,大量添加工业级碳酸钙、滑石粉以及石蜡的劣质餐盒,蒸发残渣指标很难符合标准要求,最高的甚至超标260多倍,溶出量在8000mg/L以上。一只餐盒的总重一般也不过20多克,也就是说,如果长时间用这种餐盒盛放含有油和醋的食物,人们将会吃掉1/3的餐盒。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