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调查

超九成网友担心蔬果农药残留问题 暂无良方清洗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4月12日15:18

  绿色生活攻略03期:蔬果如何清洗才叫彻底?调查报告

  “绿色生活攻略03期:蔬果如何清洗才叫彻底?”专题于3月31日推出,其中“小调查”部分得到了网友热捧,一周内参与人次再创新高,达到638人次。

  只有更多的网友都来参与调查,才能使我们的调查数据更加真实可靠。感谢一直以来关注搜狐绿色频道“绿色生活攻略”栏目的网友,谢谢你们的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们能继续关注并支持属于所有网友自己的“绿色生活攻略”!

  在绿色生活攻略03期的内容中,我们关注了蔬果清洗的问题,截止4月7日,调查数据显示:

  •31%的网友只会简单的冲洗蔬菜和水果。

  •30%的网友会用清水浸泡蔬菜和水果,以达到清洗干净的目的。

  •仅有9%的网友选择用化学洗涤剂清洗蔬菜和水果。

  •28%的网友会与搜狐网友maze一样,用盐水浸泡蔬菜和水果。

  •另外,还有2%的网友选择了“其它”,表示有自己清洗水果的妙招。

  有超过三成的网友仅仅是简单的清水冲洗的方式清洗日常蔬果,又有约六成的网友选择用相对简单的清水、盐水或其他物质水浸泡的方式清洗蔬果。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约九成网友都会用相对简单的方式清洗蔬菜和水果,而简单的清洗方式只能去除蔬果表面浮尘、菜虫等,而对于蔬果上可怕的残留农药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另一个问题的调查显示,有92%的网友担心蔬果农药残留问题!

  从仅有9%的网友会选择用洗涤剂清洗蔬果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网友不仅害怕蔬果农药残留问题,同时也担心洗涤剂这种化学品,对蔬果的二次污染。

  那到底用什么方式才能彻底清洁蔬果上的残留农药呢?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组主任王伟康介绍,清洗只能去除部分蔬果表面残留农药,对于清除不了的和已经渗入蔬果内部的农药,我们几乎束手无策。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呼吁零售商、供应商和经销商,在源头上控制蔬果农药残留,拒绝农药残留超标的蔬果进入流通市场。

  另外,值得高兴地是,本期内容有90%的网友觉得对自己的生活有帮助,较02期上升了三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百万网友共促:超市变绿大行动

  【返回专题】绿色生活攻略03期:蔬果如何清洗才叫彻底?

  【调查报告回顾】
    绿色生活攻略02期: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室内空气?调查报告:
   
八成家庭空气急需净化 未有公认可行方式
    绿色生活攻略01期:您丢掉的真的是垃圾吗?调查报告:
   
每家庭年均可从垃圾中获得最高67元收益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