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大兴安岭实施生态移居工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9:15

  本报呼和浩特4月13日电 (辛阳、王宇新)为巩固生态建设成果,扩大林区腹地无人区,减少森林资源隐性消耗,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将棚户区改造与生态移居相结合,鼓励林场职工向旗市所在地移居。截至目前,已清理达不到管护要求的家庭生态林场807户,扩大森林腹地无人区面积22.2万公顷。

  去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将不符合当前生态保护建设需要的47个林场实施撤并,使林区林场由168个减至121个,在牙克石市建设24万平方米新房,涉及异地搬迁户4845户,已将3622户居民迁移到局址所在地,不仅新增林地面积4万亩,而且每年可减少森林资源蓄积消耗近3万立方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