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助中国开发海上风能资源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4月14日11:25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为中国开发海上风能资源提供支持

  与苏格兰合作有助于中国实现开发利用海上风能资源的目标

  近日,由苏格兰的贸易与投资机构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cottish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主办,中国—苏格兰海上风能合作开发研计会在京举行,旨在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前沿科技和新能源的产业发展和商业模式,共同讨论苏格兰的海上资源开发知识、专长和技术创新为中国和苏格兰双方在海上风能开发领域带来的互惠合作机会。本次研讨会是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的专家团亚洲访问任务的一部分,此外,专家团还将访问韩国首尔和中国台北。

  领先的苏格兰海上风能公司:海能可再生能源公司(SeaEnergy Renewables)、伍德集团可再生能源服务公司(以下简称WGRES)和阿特金斯公司(Atkins)向与会的数十家中国企业介绍了他们在海上风电场项目融资与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与个案分析。中国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先生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贺德馨先生参加了研讨会并进行了发言。

  “我们欢迎中国将海上风能开发作为其整体可再生能源开发计划的一部分。作为海上风能技术研发的全球领导者,苏格兰是中国开发其海上风能资源的最佳合作伙伴”,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的贸易与投资总监艾伦∙麦肯泰(Alan McIntyre)表示。

  中国的海岸线绵延9000多英里,在发展海上风能方面有巨大的潜力。虽然开发海上风能比开发陆上风能的初期投资成本高,但其长期优势——包括最低运行成本、更长的涡轮机运行时间、更高更稳定的发电量等——综合起来超过了其短期劣势。

  苏格兰拥有数量巨大的创新型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在把新兴技术转变为商业机会和确保通过技术优势获得商业效益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其中,有多家公司已经开始在亚洲从事海上风能项目的合作开发活动。

  苏格兰海上风能市场上的外来投资机会也很多,这已经引起了亚洲公司的兴趣。苏格兰拥有欧洲风能资源的25%左右,位于苏格兰海域的风电项目计划总装机容量为11GW。一些重要欧洲能源公司已经投资于这些开发项目。

  “通过参与开发苏格兰和欧洲的风能市场,中国公司可以学习如何开发和交付大型海上风能项目,然后运用这些知识来加快中国海上风能市场的发展”,艾伦补充说。

  海能可再生能源公司(SeaEnergy Renewables)是一家近海风能开发公司,目前已组建了四家国际合资公司,包括与台湾永传能源公司(Taiwan Generations Corporation)的一个合伙企业。伍德集团可再生能源服务公司是风电场运营及维护方面的专家,而阿特金斯公司则是世界领先的工程与设计顾问公司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