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环境保护部启动应急预案防范灾区次生环境污染

2010年04月16日09:4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4月15日讯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地震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立即召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的应急会议,研究安排相关工作。成立了以周生贤部长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并启动环境应急预案。环境应急指挥部已经组建,派出的工作组和有关专家共20人已于15日赶赴玉树地震现场,会同当地环境保护部门紧张开展环境监测和应急救援工作。目前,地震灾区未发现污染隐患,水质状况正常。

  环境保护部为进一步加强环境监测和应急救援工作,正在调集监测人员、设备和环境专家驰援灾区,这些设备包括两部海事卫星电话、1部车载移动通讯系统、5个应急救援包以及1部便携式重金属测定仪和1部便携式生物毒性测定仪,并组织对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根据环境危害和影响程度,采取援助措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