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5期城市系列之:绿在上海 与世博一起“绿”起来

上海四大骑行区 让休闲浪漫更加低碳(组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6日11:51
区域:苏州河畔  欲逃离喧嚣找休闲的人群
苏州河畔

  区域:苏州河畔

  线路:四行仓库—苏河艺术(光复路)

  适宜:欲逃离喧嚣的人群

  苏州河畔,没有刺耳的汽车喇叭声,没有蜂拥的人群,也没有五光十色的商店。静谧让人远离烦恼,选择彻底的放松与清净。

  苏州河畔寻旧景

  徐徐河风渐渐吹出了暖暖的春意,骑着脚踏车悠悠荡过延绵的苏州河,伫立着不少古朴的建筑。会心之处,不妨停下踏板,细细品味这零星老上海的意境。巨大的“四行仓库”四个字在阳光下醒目夺眼,曾是四大银行存储货物的仓库保留着1931年建造时的格局,如今,透过落地玻璃窗,俨然可见具有美感的艺术化布置。

  唯美也好、精致也罢,经典与现代在这里完美融合。沿着河畔长廊推车而行,可别忽略脚下的青石板,上面刻着每一座建筑的历史由来。低头揣摩一番,再抬头欣赏这些独具匠心的建筑,沧桑之感油然而生。

  苏河巷子觅春意

  向西骑行,不知不觉在一座黑、红两色砖墙的古朴建筑前刹车。这就是赫赫有名的“苏河艺术”——原是福新面粉厂,中国最大的民族资本企业。穿进旁边的小巷子,眼前是熟悉的老上海里弄,几个老人坐在椅子上悠闲地晒着太阳,脸上满溢着笑容。把车停靠在一边,倚在墙上,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阳光的味道,好像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如果热爱艺术,不妨去苏河艺术的2楼、3楼瞧瞧,那边有不定期的艺术展览,表达艺术家们对现代人生活的思考和感悟,可以陶冶情操。

  工兵:苏州河在空间上被分为三个部分:东段文化风貌区、中段的仓库创意区和西段的沪西工业带。每一段景区的侧重点不同,可以有所选择地游览。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