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沃尔玛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155万元现金及物资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4月16日17:31

  【2010年4月16日,北京讯】今天,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尔玛中国” )宣布:沃尔玛基金会将向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 Foundation) 这一非政府公益组织捐赠150,000美元以援助青海地震灾区的公益项目;与此同时,沃尔玛中国及其工会,以及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将向4月14日遭受强烈地震灾害的青海玉树县捐赠525,000元人民币现金和物资。届时,沃尔玛中国和沃尔玛总公司为青海地震灾区捐赠救援现金和物资共计155万元人民币。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先生表示:“沃尔玛中国员工对地震造成的灾难深感悲痛。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的心是息息相通的。目前灾区人民的生活尚未恢复到正常状态,生活必需品是最紧缺的资源之一。沃尔玛将结合公司自身物流配送及全球采购的优势为灾区人们提供援助。我们的支援对于灾区人民来讲或许微不足道,但我们希望我们的行动可以带动我们的顾客、员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于抗灾、赈灾的行动中来。”

  沃尔玛中国管理团队目前正在选择相关基金会及部门合作,以投入能够对青海地震灾区提供最佳救助的项目。

  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副总裁蓝柯(Ken Lanshe)先生表示:“作为国际企业公民,我们有责任不仅表达我们的爱心,同时也要提供物质上的救助。沃尔玛全球采购中心对青海地震的遇难者和灾民深表同情。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为灾区人民祈祷,同时希望灾区人民和全体中国人民尽快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沃尔玛中国还指派员工搜集有关灾区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将这些信息通过内部渠道发送给沃尔玛中国的管理层和员工,使他们及时了解灾区最新救援情况。

  “我们从汶川大地震的救援中获取了一定的经验。我们将从离青海地震灾区最近的一家沃尔玛商场里集结物资援助灾区。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授权下,我们还将在沃尔玛在全中国的183家店内设置捐赠箱,号召顾客自愿进行捐赠。通过各种店内和在线募捐活动,我们期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救助灾区的行动中来。”陈耀昌总裁还补充说道。

  如先前所说,沃尔玛在美国的总部捐赠了15万美元作为赈灾款项。该捐赠通过世界宣明会这一国际非政府组织转给灾区,并用于救助灾区儿童,使他们的家庭和所在社区长期受益。

  沃尔玛基金会捐赠的款项将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 急救箱包括基本救助和个人护理所需药品,以及伤员搬运,野外作业所需急救设备。

   “儿童关爱区域”是专为危机中的儿童和青少年设置的有组织的安全区域。在这些区域里,儿童们能够过上有规律的生活,而他们的家长如果还幸存的话也能够应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带来的悲剧性的现实。受过培训的人员会甄别哪些儿童需要心理理疗或医疗护理并及时提供救助。

  编者按

  2008年沃尔玛及沃尔玛中国在四川地震中向灾区捐赠超过2000万人民币,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并长期支持四川的重建和发展。今年初,在海地及智利遭受强烈地震灾害时,沃尔玛分别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40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