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5期城市系列之:绿在上海 与世博一起“绿”起来

名师打造意大利馆礼服 环保理念贯彻始终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7日14:45

  从2008奥运年到2010世博年,中国的时尚从未与国际大事如此接近,而作为时尚之都的上海,现在更是因世博的到来成了服装设计的展台。

  名师打造意大利馆礼服

  骑白马的未必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同样,穿Prada的未必是女魔头,还可以是世博礼宾员!

  这不,2010年世博会意大利馆就对外宣布,将与Prada合作,邀请其为意大利馆的礼宾接待人员设计专门的制服,展现意大利的优雅时尚与创新风格。本届世博会意大利馆的礼宾接待人员将身着名师专门设计的制服亮相世博会。据悉,意大利馆的礼宾接待制服将以罗缎和弹力绸等面料制成,通过运用玫红、白色、金属色等鲜亮活泼的色彩搭配,有力地凸显出2010年世博会意大利馆礼宾接待员们时尚优雅的形象。而与通常的礼宾制服不同,意大利名师还特别加入了极具设计感的时尚元素,其中女士制服鞋为尼龙和压纹牛皮材质的运动鞋,男士制服鞋类材质为尼龙和头层牛皮;这两款制服鞋均采用灰白双色搭配,女款还相间了银色点缀。

  莱佛士结缘上海馆制服

  与许多国家邀请设计大师出马助阵不同,一向推崇本土设计,致力于为原创新势力提供演练平台的上海,这一次将世博上海馆工作人员设计制服的任务交给了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的学生们。

  同学们围绕着“永远的新天地”这一主题进行了创作,上海新天地的石库门建筑,中西合璧的雕刻风格,收敛沉稳的灰色墙面……成为了他们设计的灵感来源,希望能够把上海女性的精致、优雅,具体体现在制服的设计细节上。例如:利用上海石库门中西合璧的图案,演变成了服装上的绣花,沿用了具有中国旗袍元素的衣领和前襟,作为设计细节。同时,为了体现上海中西文化的特质,他们还特意设计了一款具有西方特质的刺绣领巾和有垂荡效果的连身裙。而在男装设计上,同学们则主要以经典款型为基础,在领口和袖口等细节处体现精致的设计。用石库门的提花图案做配色,石库门上的花纹图案作前驳领的刺绣。而领带的设计:以“永远的新天地”,上海馆的logo为图案作了提花,设计了两种配色:深灰的底色,体现了石库门的历史;深红的底色,体现了上海石库门作为一大会址的精神。同时手工刺绣的领带,图案也是从上海馆的logo中演变出来,使得男装和女装在设计上构成了一个整体。

  环保理念贯彻始终

  世博的举办让环保这一人类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了上海人的“家务事”,而在世博活动中的细节之处,更可看出这一理念的精细渗透。

  日前,上海东冠华洁纸业正式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生活用纸,为此洁云等系列还特别开发了自由森林环保生活用纸的新概念,即在生产过程中,坚持“不砍一棵树”,原料全部来自于回收的牛奶饮料包装盒,经过特殊造纸工艺制成。这样制作出来的用纸在使用手感和安全性上与全木浆产品相同,在某些指标上甚至更好,真正做到了安全、舒适又环保,开创了国内环保生活用纸的先河。体现了上海世博局举办“绿色世博”的环保主张。同时,企划者也希望通过这次上海世博会,引导大家了解并使用环保生活用纸,承担起社会责任,更好地推进中国循环经济和低碳造纸事业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