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5期城市系列之:绿在上海 与世博会一起“绿”起来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张倾城:“绿人”很快乐(图)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4月17日17:32

  搜狐绿色:在上海人的生活中,有哪些绿色环保的细节是会吸引你,并值得提倡的?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张倾城:市民基本养成了不乱扔垃圾的习惯,在没有见到垃圾箱前一直会将垃圾拿在手中;无烟区和吸烟区分区意识强了,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社区会自发组织起文明示范员和宣传员改善社区的不和谐不文明行为。

  搜狐绿色:能不能向搜狐网友介绍一种上海的一种健康的特色食物?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张倾城:青团,是上海清明祭祖的食品之一,有的采用浆麦草汁,有的采用青艾汁,甚至其他的一些绿色蔬菜汁和糯米粉捣制再以豆沙为馅而成,所以绿色植物做成的食品应该环保吧

  搜狐绿色:你觉得上海人的那些生活习惯是绿色环保的?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张倾城:垃圾分类,随身带水杯打开水不用一次性纸杯,随身带环保袋不用塑料袋。

  搜狐绿色:你觉得上海在哪些方面还可以更加绿色、环保、可持续?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张倾城:首先,水质需要改善吧,因为上海的水是重水。其次,上海城区光污染严重,夜晚一些大厦仍灯光通明的,可以到时间熄灯既较弱光污染又节能吧

  搜狐绿色:世博会的很多场馆都主打“环保牌”,你最看好哪个场馆?为什么?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张倾城:伦敦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伦敦零碳馆:结合上海地区的气候特征实现节能环保,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可再生能源对建筑技术进行全面开发,提高了建筑对于能源的使用率。在零碳馆中,暖通需求由太阳能风力驱动的吸收式制冷风帽系统和江水源公共系统供给,电力则通过建筑附加的太阳能发电板和生物能热电联产生并满足建筑全年的能量需求,为参观者提供最低能耗的舒适体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