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5期城市系列之:绿在上海 与世博会一起“绿”起来

上海“新人”陆曼:与音乐论坛一起环保(图)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4月17日18:06

    搜狐绿色:你觉得上海人的那些生活习惯是绿色环保的?

  上海“新人”陆曼:在上海比较少见到有人在大街上一面走路一面抽烟,很多上海人的生活习惯还是蛮健康的,不太喜欢抽烟,而且上海从四月份开始也已经在公共场所禁烟了。上海人生活都比较精致,在遵守规则上做得也比较好,北京则比较大大咧咧。

  搜狐绿色:你觉得上海在哪些方面还可以更加绿色环保?

  上海“新人”陆曼:上海的交通比较拥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成本要比北京高很多,在上海打车一打就是好几十块钱是经常事,在上海久了你到北京打车你会发现北京的公共交通实在是很方便。所以很多上海人在近距离出行上都喜欢使用电单车或者摩托车。摩托车对于环境污染还是蛮严重的,而且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应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工具,将人们的出行成本降下来。

  搜狐绿色:对世博会主打“环保牌”的场馆是否有兴趣?

  上海“新人”陆曼:其实,世博会很多场馆都会提倡环保,我今天还去了一趟上海企业联合馆,它可以吸收利用阳关雨水,提供场馆运营使用。去看这些场馆你就会知道科技对于生活的改变是多么地大,环保意识也自然增强。

  搜狐绿色:你在生活中是如何注意绿色环保的?

  上海“新人”陆曼:我本身其实在平时生活中都比较注重环保,比如在用水方面我历来都提倡能省则省,因为我家是南方的,这次刚好遭遇大旱灾,我自己的体会也比较深刻。

  另外我想说的是,今天去参观上海企业联合馆,这个馆的外墙是用我们平时生活中丢弃的光盘加工后做成的,我自己建了一个名称叫“八点半音乐论坛”的网上交流社区,通过电脑网络业可以欣赏到高品质的音乐,这样就不用买光盘了,很多光盘我们其实也就听几次,特别是电影光盘,很少有人连续看几次的。

  (完)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