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搜狐绿色世博馆探访团

世博会信息通信馆先探:处处都在讲低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1日10:08

  □记者 张谷微

  晨报讯 可爱的纳米通信机器人、能自动调温的衣服……昨天,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上海世博会信息通信馆迎来首批体验者,30余家媒体记者提前体验了信息通信馆的梦想之旅。世博会期间,信息通信馆的每位游客都能通过展馆独创的信息通信终端(ICT),亲身尝试展馆独创的多维立体联网体验。据悉,信息通信馆今天将同步开放试运营。

  信息通信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浦西企业馆展区,总建筑面积达到619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上最大的企业馆之一。记者在展馆现场看到,展馆故事由一对活泼可爱的信息通信梦想小精灵“咕嘟”和“叽呤”引导展开,讲述梦想成就未来的故事。

  展馆负责人介绍,参展方希望观众在参观过程中能体验到信息通信在时空、感官、物种上的三重突破与飞跃。科技、低碳、人文的设计理念贯穿信息通信馆全馆,如可以看到可爱的纳米通信机器人、能自动调温的衣服。从多语种、无障碍服务到梦想花园的贴心设计,从特设的婴儿手推车停放处到残疾人无坡道展区,人性化的贴心服务细节随处可见。此外,来自废旧光盘材料的外立面、可回收的钢管桩基及结构体系等,也处处体现低碳环保的理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