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6期城市系列之:绿在北京 绿在后奥运时代

“绿领”生活 京郊有机农场实践报告(组图)

来源:时尚旅游
2010年04月21日16:21
快乐农夫大体验
陈年橘皮普洱 可以养胃

    快乐农夫大体验

    “可不能当八戒”,我对自己说。人参果已经削完皮、切成片,轻轻放一片入口,湿润,但没有特别滋味。慢慢地,清甜味开始渗出来,到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这让我想到之前在一位快乐农夫博客里看到的一段话,“目前的添加剂也不知走向了何方,它们大多数被奉献在色、香、味中,好像与我们的健康不再联姻。有机应该是对自然的回归,通过无公害种植恢复土地本来的面貌。但这个时代,人们太关心自己吃的东西反而不会去关心土地了。”我想加一句的是,这有机人参果真的有点甜,关心土地,土地自会还你色、香、味。

  育种大棚里的一畦小苗引起了我的注意(注明一下,这一畦田大不过居家的卧室)。苗实在是小,叶瓣大不过指甲盖,小到要用微距摄影才能一看究竟。不过数量多,“一畦能有近万株苗,基本上能满足农场一年的需求。”我问什么菜,凌云答,“圆白菜”。对于五谷不分的我们,这答案出乎意料。脑子里开始幻想一段Flash,主角是一颗膨胀系数上千倍的苗。

  为了带我们看一看峨嵋山脚下的绿色果棚,午饭只能延后。大棚一个接一个,马路边上的管理室采用红色的欧式尖顶小红屋,很混搭,也很鲜亮。大棚的王叔2009年开始试种草莓,草莓营养很好,因为时不时能喝上一顿牛奶。名字也好听,美其名曰“牛奶草莓”。王叔说,“牛奶是用滴灌来喂,不费劲;起先不信,但味道和一般草莓就是不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