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6期城市系列之:绿在北京 绿在后奥运时代

“绿领”生活 京郊有机农场实践报告(组图)

来源:时尚旅游
2010年04月21日16:21
快乐农夫启蒙教程
餐后不忘享用香茅草茶

  这招很快见效,不到10分钟,搞定半畦地。新翻的土地是有香味的,而且越嗅越清新,混合着养分的味道,你不得不信。旁边负责快乐农夫餐饮的南姐打趣说,“一畦地一个饺子,大家加油啦!”得,挥舞半天才为自己赢得了半口饺子。在我身边不远处,晓敏“膀爷”已经赤膊上阵,大棚外的温度呢,-3℃。

  一畦地一个饺子原来纯属玩笑,田野上的饺子宴在不尴不尬的下午茶时间开餐,庄稼地上吃大餐,显然比娱乐化的农家乐还要接近自然。馅是晓敏爱吃的荠菜馅,个个饱满。凌云似乎很不好意思,“等这里有了收成,一定再来尝一尝我们自己的有机饺子。”我显然没空搭理,因为南姐端上来的萝卜汤非常正,萝卜里还混着口味类似芹菜的蔬菜,一问才知是萝卜叶子。在超市里一贯被拔光的萝卜叶子,非但不是废料,其实有营养,腌过之后口味比雪菜还好。

  凌云和晓敏过几日要负责下种,接下来每天挑鸡粪、鱼骨、蛋壳施肥的活也不少。“等蒿子杆长好了,我给你电话,我们来吃有机火锅。”这是逃不掉的,我还要回来看平谷百里桃花,看我翻过的地,看老朋友的地盘结出新鲜的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