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6期城市系列之:绿在北京 绿在后奥运时代

美食搜城记 13家优质素食餐厅推荐(组图)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4月21日16:54
功德林 以素仿荤大行家
功德林 以素仿荤大行家

  5.品尝记·创意

  功德林 以素仿荤大行家 人均价格 ¥80元

  功德林的名字取自佛经“积功德成林,普及大地”之语,是一家老字号的素食餐厅,据说最初是法师、和尚、居士及佛教徒吃斋念佛的地方,后来慢慢演变成素菜饭庄已有80多年的历史。

  因为时间久远,菜品也由一代代的厨师研究传承而下,留下的多是传统工艺和手法,菜品最大特点是“佛教净素、以素仿荤”,忌大小五荤,而原材料也以三菇、六耳、新鲜果蔬、大豆深加工制品为主。如今功德林的总厨朱大厨有30多年的烹饪经验,凭借着精湛的技艺,为慕名前来的食客们供应着鲜香纯正的素肴大餐。

  地址: 崇文区前门东大街2号

  电话: 010-67020867 65112542

  营业时间: 早:10:30—晚21:00

  公交信息: 地铁崇文门站往西200米,44路、9路、729路、110路、103路、104路、723路

  TIPS:

  经典菜品:金刚火方

  这道菜是功德林于1986年创新而出,到如今已是食客必点菜肴,平均每月有800多道金刚火方在功德林被食用。而它所使用的食材虽然使用了很常见的冬瓜和猴头菇,但却制造出经典“东坡肉”的味道和口感,着实能看出厨师的烹饪功底。此菜口感滑腻而柔软。

  其他:

  十八罗汉;羊肉串;狮子头;南煎丸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