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6期城市系列之:绿在北京 绿在后奥运时代

美食搜城记 13家优质素食餐厅推荐(组图)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4月21日16:54
云水居 蔬菜味道水煮鱼
云水居 蔬菜味道水煮鱼

  7.云水居 蔬菜味道水煮鱼

  云水居偏安于小区一隅,非常低调安静。老板吃素有20多年,信佛,因为希望传播慈悲而开了这家餐厅。大厨从艺十七八年,曾在五台山的佛缘楼给出家人做过两年饭,刀工精细、造型美观,在烹饪素食上注重清淡少油,据说如此精进的厨艺下,大厨每年还要花费近五千的费用,用于阅读美食杂志,研习各种食材、造型及烹饪方法上。难怪他烹饪的菜肴吸引了众多慕名前来的食客,包括僧人、居士等。

  最值得赞叹的菜是福满乾坤和水煮鱼。尤其是水煮鱼,与其他餐厅的口味均不同,带有浓郁的蔬菜香味,口感细腻,外焦里嫩,是秘不外传的烹饪方法。餐厅还供应五行糙米饭,是含有五种谷类小豆的特制粗粮,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特色饮品是“五台金莲”。因为位置不临街,云水居的菜品价格超乎想象地平易近人。

  地址:朝阳区新源街2号楼(三源里小区北门内) 电话:64604500

  人均消费:20-50元

  TIPS:

  经典菜品:福满乾坤

  福满乾坤的品相非常好看,由八个饱满如宝塔的豆制品食材造型,配以鲜红的枸杞子,让人很有食欲。吃起来入口绵长,豆香四溢,搭配烹制的咸鲜味白汁,让每一口充满了回味。

  其他:

  1.五行糙米饭

  一种未细加工的粗粮,其糙米皮上含丰富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再配上玉米粒、红腰豆、红小豆、豌豆、枸杞子而成。

  2.吉祥如意卷

  将三文鱼(一种以魔芋为材料的仿三文鱼食材)切薄片,包裹芦笋和菌丝,再上锅蒸,最后打白汁。

  3.五台金莲

  金莲花泡制而成,入口清香,有清热解毒、美容养颜的功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