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6期城市系列之:绿在北京 绿在后奥运时代

绿色和平王伟康:顺应自然其实也是环保(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4月23日14:44

  搜狐绿色:你觉得,北京有些什么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等方面的措施是值得提倡的?

  我发现在北京地区有很多生态农业的生产基地,而且生产者,也就是农民,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也不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而是增加了很多信任。比如,消费者可以周末到田里与农民一起耕种、劳作和收获,小孩子逐渐了解万物的自然规律,从小就建立起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大人们则可以放心的购买这些农产品,而不用担心是不是有高毒农药残留影响家人健康。共同的劳动增加了人对环境的认识,也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互信,这在现代社会是多么宝贵的财富。

  搜狐绿色:请说说北京人的日常生活习惯中,有什么是比较绿色环保,并值得全国提倡的?

  我觉得北京人对于环保理念的接受过程是一个速度很快,而且影响也比较大的过程。比如说生态农产品在早几年还是很少人了解和愿意接受的“新事物”,但是从2008年开始,我们的《北京有机食品指南》的编写和发放就得到了很多北京人的支持,后来逐渐变成殷切的期待——希望我们的指南内容能够更全更细,使用方式更多样更便携等等。所以绿色和平后来还开发了地图版的《北京有机指南》为更多消费者服务。

    希望日后有机会制作全国版的《有机指南》,使更多的消费者买到安全健康的食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