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成都召开听证会 拟扩大高污染汽车限行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09:53

  中新网成都4月23日电 (徐杨祎 张浪)23日下午,成都市环保局就高污染汽车限制通行区域由三环路扩大至绕城高速公路召开听证会。有关部门将根据听证会具体讨论内容,确定是否在2010年10月1日起实施高污染汽车绕城高速公路内限行。

  按照成都2006年即已实施的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规定,没有获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在行驶区域上受到一定限制——最初为不得进入二环路以内行驶,自2009年5月1日起,每天7:00至22:00时段,高污染车限行区又扩大至三环路。但随着中心城区新增车辆数量的不断上升,机动车排气污染形势将会日益严峻。

  据了解,本次参加听证的人员中,市民代表是公开征集、自愿报名、随机抽选的方式产生的,其他代表是由相关部门推荐产生的。其中,8名正式听证市民代表和5名旁听市民代表,包括了工程师、退休人员、新闻记者、医生、企业管理人员、教师等多个层面的代表。

  记者从听证会现场看到,几乎所有的听证代表都对限行方案表示赞同。但市民代表钱云鼎对限行方案的可行性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目前成都三环路没有红绿灯,交警执法已经相当的有难度。扩大限行的范围后,怎样才能保障执行的有效性呢?”对于听证代表提出的建议和质疑,成都市有关部门将于不久后在充分考虑的基础上对限行方案作出最后的定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