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7期城市系列之:绿在广州 吹响亚运“绿”号角

低碳骑行广州绿色心脏 品尝独特美味(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8日17:17
帽峰山下摘草莓
帽峰山脚下的草莓园

  帽峰山下摘草莓

  骑行路线

  琶洲大桥北——奥林匹克中心——科学城——天鹿湖森林公园——草莓园——铜锣湾水库——帽峰山,下午原路返回。

  建议早上8时出发,摄影爱好者可在奥林匹克中心停留拍照。

  天鹿湖是广州海拔最高的湖泊,因相传有天上神鹿下凡在此饮水而得名。湖边一棵榄树酷似天鹿,据说就是天鹿下凡后的化身。清明节前后,这里还能寻到禾雀花的“蛛丝马迹”,选择坐在天鹿湖边,远看朦胧的山峦,近看叠翠的竹林,都是难得的享受。

  从天鹿湖出来,骑过省道116,拐进帽峰山脚下时,是一天行程中最精华的一段——人少路况好,沿途绿树成阴,花草相伴,很是幽静。沿路可直奔草莓园。帽峰山脚下几十个草莓园种植面积超过100亩,此时正是采摘季节。行动前,不妨先到草莓园斜对面的餐馆吃午餐,名为“竹家庄”的那家很值得推荐。饭后便是草莓采摘大行动,每人花上10元就可任摘任吃,带走的话10元/斤。

  从草莓园出来,骑行至铜锣湾水库,就可吃上美味“点心”啦!

  享乐秘籍

  山水豆腐+烧鸡的美味下午茶

  广州人眼中,帽峰山最出名的不是森林古庙,而是那里的烧鸡与农家菜。从草莓园直奔帽峰山,到达和龙山门时,千万别急着买票,先吃一碗山水豆腐花小憩一会,再去寻找别样的烧鸡味道,才是行程的“点睛之笔”。虽然和龙山门前的烧鸡店成行成市,任何一家都风味十足,但人多嘈杂,且味道较为大众化。古庙山门里一家叫“万绿山庄”的烧鸡味道最好。不妨从和龙山门旁直走,沿着铜锣湾水库蜿蜒往山上骑行,一路山青绿水,美景尽收眼底。进古庙山门吃烧鸡是免门票的,这里的盐焗烧鸡38元一只,皮脆肉嫩,当作下午茶恰到好处。

  骑行4点小忠告

  1.请带头盔、骑行手套,备好防晒霜、水壶、雨具等;

  2.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

  3.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包装物品和器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4.自带垃圾袋,将活动垃圾全部打包带离山野,不要随意丢弃污染自然环境。

  骑行攻略

  路程:48公里。

  门票:天鹿湖森林公园5元/人。

  提示:草莓园里的草莓,一定要洗洗再吃,上面残存着药,田间有水龙头可供使用。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