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政策

中国新能源汽车十二五规划今年下半年有望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0:23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闫晓虹)电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是21世纪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对缓解全球能源危机,加强环境保护具有特殊意义。记者今日在此间举办的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上获悉,国家“十二五”电动车发展规划正在由有关部委制定,下半年有望出台。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将于11月在深圳举办,主题确定为可持续动力革命。大会中国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在北京车展上向媒体介绍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问题,始终不渝地鼓励和发展清洁汽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行业发展方向,也受到了产业界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国家“十二五”电动车发展规划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出台。

  据介绍,经过近10年的自主研发和示范运行,中国在电动车产业技术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大大缩小,在不少方面,中国电动车领军企业与国外电动车技术的先行车企正在同一起跑线上成长。2010年将是中国电动车产业崛起的一年,也是走向新发展高峰的一年。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将是3到5年内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业内专家认为,在“十二五”电动车发展规划中,小型纯电动车将得到充分重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