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7期城市系列之:绿在广州 吹响亚运“绿”号角

关鸣:我是绿色生活“活例子” 浪费水是素质问题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4月30日15:12

  【搜狐绿色编者按】

  绿色生活攻略城市特别系列将关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城市,发掘城市中的绿色细节。不管你是常住这些城市的居民,还是初到这些城市的旅行者,都将在这里找到这个城市的“绿色生活攻略”。

  而在这些城市中,总有无数的“绿色达人”,本期绿色生活攻略城市特别系列关注广州的绿色达人,她们分别是著名出版人关鸣亚运会志愿者陶玉钢乐施会成员Gordon

  了解绿色广州的绿色生活,尽在搜狐绿色特别策划:绿在广州 吹响亚运“绿”号角!

    【绿色达人在广州】亚运会志愿者陶玉钢:骑车游览不一样的广州(组图)
                     乐施会成员Gordon:以公仆与服务的角度思考问题(组图) 

    【绿色达人介绍】

街头艺术家画的关鸣漫画肖像
街头艺术家画的关鸣漫画肖像

  关鸣,60年底末出生。前香港贝思出版社总编辑。主编《建筑技术及设计》、《城市住宅》。

  2004年底创立广州绿色之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出版人,坚持做绿色建筑文化的传播。目前出版《WAVE弄潮》综合设计杂志;每月定期举办非盈利学术思想沙龙monthly mind salon活动,已经超过2年的时间。

  【绿色达人问答】


  搜狐绿色:您是如何理解“绿色生活”的?您有些什么“绿色生活”细节,想与搜狐网友分享?

  关鸣:绿色生活是一种生活方式。我的理解这是一种需要有节制的、自律的生活方式。

  其实,中国很多家庭都有这样的生活方式,只不过现在给它戴了一顶时尚的帽子。

  我可以说是绿色生活的活例子,我很少这么夸自己。因为很多年前,我就提出低碳出行,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并劝身边的朋友们少开车,多走路和多搭乘公共交通。

  我现在在办公室附近开会办事都是骑折叠自行车去。如果没有外出计划,我都是搭乘公共汽车上下班。我最看不惯别人浪费水,所以,当我看见一个人随便浪费水,我基本就断定这个人的素质有问题,而且真的很少看走眼。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