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搜狐绿色世博馆探访团

五一世博最强攻略:从一日游到七日游任君选择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4月30日16:10



  世博展示内容丰富多彩,游客们情况千差万别,这个“世界大集”到底该怎么逛?别着急,本报特别请省商务国旅门市经理杨晶,根据时间不同,为大家安排了一日游、三日游、七日游的详细攻略,让大家做到心中有底,逛园不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一日游太匆忙,七日游有点长,最适合普通游客的是3日游。

  一日游攻略:先参观“东方之冠”

  游客一早抵达世博园区后,应首先参观“东方之冠”——中国国家馆。由于中国馆的人气肯定超旺,所以要做好排长队的思想准备。

  参观完中国馆后,建议市民选择自由参观A区的其他展馆,如:阿联酋馆、印度馆。

  随后,应参观享有“科技新秀”之称的世博主题馆及世博中心,观看世博文化中心的表演(视表演时间而定),这些地方与中国馆一样,属于世博园区内的“必看点”。

  参观完世博主题馆及世博中心后,游客可漫步于园区中心地带的世博轴,或乘车至B区和C区,根据所剩时间,尽量多参观一些国外场馆,如澳大利亚馆、英国馆等。

  三日游攻略:不可错过城市最佳实践区

  第一天,游客可参观中国馆、世博主题馆和世博中心,在世博文化中心观看一场表演(内容根据参观当日的节目表)。如果还有剩余时间的话,可以去参观一下日本馆、韩国馆等有特色的亚洲国家馆。

  第二天,推荐市民参观一些有很多亮点的欧洲国家馆,如英国馆、西班牙馆和德国馆。

  英国馆的核心部分叫“种子圣殿”,它是六层楼高的立方体结构,周身插满约6万根透明的亚克力杆,这些亚克力杆向外伸展,随风轻摇。

  白天,光线透过透明的亚克力杆照亮“种子圣殿”的内部;晚上,它们内含的光源能点亮整个建筑。

  西班牙馆是一座有艺术性、有吸引力的建筑,建筑材料是最环保、最传统的,建筑手段却最先进。藤条设计是建筑的一种趋势,在防湿、防火方面都没有问题。西班牙馆外墙都由藤条装饰,通过钢结构支架来完成,线条呈流线型。阳光将透过藤条的缝隙,洒在展馆的内部。

  德国馆最大的亮点是一个名为“动力之源”的展厅。在那里,参观者可以与展厅内的巨大金属球进行互动,金属球会随着人群的动作及呼声做出各种回应。

  参观者越踊跃、越齐心,金属球所产生的能量就越大。这个巨大的金属球就像一个城市,而让城市充满活力则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团结。

  第三天,建议游客参观城市最佳实践区,那里有上海案例“沪上·生态家”、伦敦案例“零碳馆”,你可以领略到来自全球很多城市的先进理念,体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在最后一天的剩余时间里,建议市民看一下优秀的企业馆,如上汽—通用汽车馆等。

  七日游攻略: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第一天

  区域:A区

  推荐场馆:中国馆和各省区市馆、主题馆、世博中心

  游客一早入园后,在世博轴上走到底,就是庆典广场,在那里有盛大的开园仪式。看完之后去世博中心,每天的国家馆的开幕式在那里举行,看过世博中心之后可以先去主题馆,再去中国馆。

  第二天

  区域:A区、B区

  推荐场馆:沙特馆、阿联酋馆、韩国馆、日本馆

  游客可参观阿曼馆、巴基斯坦馆、以色列馆,顺带着看看斯里兰卡馆。看完后过马路去尼泊尔馆,那里有千年佛舍利。之后看到的是沙特馆,这可是外国馆中投资最大的,耗资13亿元人民币。

  第三天

  区域:B区、C区

  推荐场馆:联合国馆、西班牙馆、法国馆

  可参观蓝色的联合国馆、世界气象组织馆、红十字会馆,旁边淡蓝的建筑是太平洋联合馆。出门是主题广场,可看演出。往联合国馆方向走有两个租赁馆——世界贸易馆和国际信息馆。

  第四天

  区域:C区

  推荐场馆:德国馆、挪威馆

  先看德国馆,开放状的建筑外形轻盈而飘逸。“严思”、“燕燕”这两位特殊的虚拟讲解员,将陪伴每一位参观者穿行于各个展馆。然后过北环路去爱尔兰馆、挪威馆、乌克兰馆、冰岛馆、瑞典馆、丹麦馆、芬兰馆等。

  第五天

  区域:C区

  推荐场馆:美国馆、俄罗斯馆、非洲联合馆

  先是一连串的租赁馆:阿根廷、斯洛文尼亚、南非、埃及等。看完之后可去看美国馆、俄罗斯馆和非洲联合馆。美国馆里的互动体验绝对是世界一流的。俄罗斯馆由12座塔楼和“悬浮在空中”的立方体组成,像一个童话世界。

  第六天

  区域:浦西D区、E区

  推荐场馆:中国船舶馆、万科馆

  先看由老厂房改建的中国船舶馆,介绍了中国的制船历史。出来后往南浦大桥方向走,先去中国民营企业馆,而后是由麦垛压制而成的万科馆,据说该馆预示了2049年中国城市的模样。

  第七天

  区域:浦西D区、E区

  推荐场馆:城市最佳实践区

  最后一天的重点是去看看城市最佳实践区,有上海的“沪上·生态家”,还有百年老当铺——澳门德成按,那里有金庸图书馆,运气好的话会碰上金庸亲自签名售书。下午可去主题馆的组成部分——未来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