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低碳经济

“低碳焰火”扮靓夜上海(组图)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5月01日08:35
  据《武汉晚报》报道 4月30日的世博开幕式焰火表演是一场由首度亮相的低碳焰火制造的“春江花月夜”。

  通常,看烟花表演有浓烟,有残渣掉落,有刺激的火药味。承担世博烟花表演一半燃放量的企业——熊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平表示,这次世博烟花原材料是千挑万选的,污染率极低,也是“低碳焰火”首度亮相。

  世博会焰火晚会将坚持“安全、环保、靓丽、宏大”的原则,一些在北京奥运会深受欢迎的焰火将再次展示。

  此外,在火药原材料选择上去粗取精,用环保产品取代旧有产品。用无烟、冷光新材料制作的烟花,让火药在空中能够充分燃烧,使烟雾极低,硫磺等刺鼻异味也会消失。此前在国庆60周年等重大节日进行演练。

  在礼花弹包装上,放弃原来厚纸壳,而用最新特殊纸张,可在空中随着礼花自燃,基本实现“零残渣”,不会污染黄浦江水。

  本报记者 林青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