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能源

联合国呼吁全球发展清洁能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09:48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呼吁各国推行清洁能源策略,减少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排放。潘基文指出,“清洁能源革命”对实现联合国新千年发展目标至关重要。目前全球有16亿人缺电,20到30亿人仍依赖木柴、泥煤、畜粪等传统能源。他认为,必须让更多的人以清洁、高效的方式使用能源。

  潘基文的顾问团队发布报告呼吁各国到2030年普及现代能源,并降低至少四成的全球能源强度。能源强度指的是单位经济活动或产出所耗能量。普及现代能源的目的是推动经济起飞,达到2015年发展目标,帮助最穷困的地区脱贫。

  然而要降低能源强度,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需要加强政策执行力,巩固市场为基础的机制,改善投资工具并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技术创新、国家战略、国际资金,创新型金融体制等都有助于目标的实现。

  报告还指出,如果普及现代能源设施, 2030年之前,全球每年需要35到4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烹饪、取暖、照明等,同时私有资本的加入必不可少。(1美元约合6.83元人民币)

  据法新社援引报告称,中国、巴西和越南在能源普及方面成果显著,而且中国、丹麦、日本、瑞典和加州等地,能源效率有大幅提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