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低碳经济

轮胎行业:低碳要求加大绿色轮胎投入力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05日09:52

  据2009年国际能源署(IEA)出版的《运输、能源与二氧化碳:迈向可持续发展》报告表明,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约有25%来自交通运输,美国的大气污染50%来自运输工具,日本也占到20%。在我国,汽车尾气的排放也已成为大中城市污染的来源。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的数量也在不断的增长,使得汽车尾气成为城市空气的主要污染源。因此,为降低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需要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量。而在减少尾气排放的各种措施中,使用优质轮胎是减少尾气排放量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轮胎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在汽车行驶过程中,30%以上的油耗来自轮胎。其中,轮胎滚动阻力是影响碳排放的主要因素之一,例如,滚动阻力每减少20%,行驶100千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可减少400克。据测算,如果所有轮胎燃料效率级别达到A级,则到2020年全球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000万吨。

  由此可见,使用可以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轮胎不仅可以减少油耗,还可以达到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的目的,具有一定的环保效益。

  因此,常轶智认为,我国相关的轮胎生产企业需要通过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在研发环保或低污染的绿色轮胎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以适应汽车工业等领域对低碳化的要求,促进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