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新能源离我们有多远——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二期 > 新能源相关新闻

西班牙变“地沟油”为柴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14:52

    大多数国家对食用废油基本采取直接倒入下水道的方法来处理。但1升“地沟油”却能污染1吨净水。如何再利用食用废油成为各界关注的课题。

  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日报》3日报道。在政府环卫部门的支持下,巴塞罗那大学花多年时间终于解决了变废弃食油为工业用生物柴油的课题。报道称,巴塞罗那每年4月都要举行世界食品博览会,其间每天将有8000升左右的食用油要废弃,往年这些废弃的食用油均倒入下水道,如今新技术成功后,这些废油将被送入工厂进行再利用处理,节约能源同时又减少环境污染。

  同时,巴塞罗那许多小学借此机会向孩子灌输环保意识。规定每个小学生都将自家的食用废油带到学校来,老师为每个学生制作《环保意识积分手册》,给学生记上带油的分量,分数最高者,学校还会发奖杯、奖状予以表扬。此举在社会上广受好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