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8期城市系列之:绿在成都 闲适“绿”生活

成都10多家酒店成为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

2010年05月06日13:14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成都成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后,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环境服务水平,从去年开始,我市展开了绿色酒店的申报工作。昨日,记者获悉,根据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绿色旅游饭店评定标准,四川锦江宾馆、索菲特万达、西藏饭店、成都博瑞花园酒店等我市十多家酒店成为首批国家“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据悉,目前我市第二批绿色旅游饭店正在积极创建之中。

  要当“金叶” 可不简单

  据了解,绿色旅游饭店标准总分为300分,按等级被划分为“金叶”级和“银叶”级两种,其中“金叶”级要求较高,达标分为240分,而“银叶”级达标线180分。

  据了解,去年成都市正式在2000多家宾馆饭店中展开绿色酒店申报工作,以提升旅游环境服务水平。据成都旅游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省第一批20家“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已经诞生,其中80%都在成都市。此外,我市还有数十家酒店被评为了“银叶”级绿色旅游饭店。

  近日,国家旅游星级饭店评定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绿色旅游饭店评定标准,要求绿色饭店要节约能源、减少排放、防环境污染,同时还要给客人提供无建筑、装修、噪声等污染的客房。客房内的所有物品、用具都应该符合环保要求,如冰箱、空调都要是无氟产品;放置对人体有益的绿色植物,配备空气洁净设备;不以野生保护动物为食品原料等等。

  当上“金叶” 实现节约

  据了解,锦江宾馆为争创首批绿色旅游饭店,投入巨资对酒店进行了全面改造,比如将酒店洗衣房所使用的洗衣粉换成了环保无磷型,对雨水、洗衣废水进行回收,用来进行冲厕再利用等。索菲特大饭店也对酒店的各种设施进行整改——请有关厂家对酒店电源变频进行了改造,让酒店耗电量在原基础上减少了30%;将照明设备更换成了节能型产品;客房的无烟楼层从之前的4个楼层增加到7个楼层;餐厅为客人提供绿色餐饮服务,绿色菜品达到30种以上……据悉,成为绿色饭店后,成都索非特万达大饭店每月节约80万元;锦江宾馆仅节能减排这一项,全年就节约120万元。

  “创绿”促进酒店上档升级

  此外,成都其他许多宾馆饭店也都对“创绿”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目前第二批几十家宾馆酒店提出了“创绿”评定申报,更多的则在自查自纠,整改上档,向绿色饭店标准靠拢。

  据了解,就目前成都宾馆饭店的实际情况看,许多社会旅馆由于设备陈旧,污染较多,排放不达标,要想“创绿”都必须经过二次装修和二次改造。因此,相关部门希望通过一波又一波绿色饭店的申报评定活动,引导这些宾馆酒店特别是社会旅馆逐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与国际接轨,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到成都更加健康、和谐的旅游居住环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