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生活小常识:奶粉不宜长期存于冰箱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10日09:26
  有很多网友反映,在奶粉中发现不明小虫,对此,专家表示:奶粉开封后,保存尤重要。

  由于奶粉富含乳蛋白、乳糖、乳脂肪等营养物质,而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素正是细菌生长和繁殖的温床,也容易招虫。消费者在奶粉开封后一定要注意保存好。为避免奶粉受污染和变质,在奶粉开封后的保存过程中,应当避免暴露在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环境中,也不建议长期存放于冰箱中。因为多次取放,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婴儿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开封后的奶粉,其实在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

  大多数婴儿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一个月内用完。开封后,尤其是婴幼儿奶粉,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值得提醒的是,婴儿奶粉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