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8期城市系列之:绿在成都 闲适“绿”生活

志愿者孙梦婕:成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高的城市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5月10日12:12
  搜狐绿色:成都小吃说出来就会流口水,但是大部分成都小吃过于油腻和辛辣,虽然在味觉上得到了满足,另一方面却对健康不利。你能否推荐几种绿色又健康的成都小吃呢?

  环保协会志愿者孙梦婕:其实成都的小吃有很多种,并不是人们概念里的油腻辛辣,川菜也不是说就只有麻辣,还有宫保味儿、糖醋味儿、姜汁味儿,概括起来应该是麻辣鲜香甜。

  成都小吃叶儿耙就很绿色,用竹叶包裹糯米耙,内里是鲜嫩的肉汁闻起来清香美味吃起来又健康。

  还有谭豆花,除了麻辣味还有香甜可口的红糖味,吃在嘴里又嫩又滑,落到心里甜滋滋的。

  小时候吃的蒸蒸糕,一分钟的时间一块热腾腾的小米糕就从多年的木制模具里出炉了,小孩子放学总会排在老大爷的小摊前等候着归家饭前的小餐。

  搜狐绿色:在成都,出行的方式主要有哪几种,有哪些是绿色环保并值得提倡的?

  环保协会志愿者孙梦婕: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往的自行车已不能完全满足人们工作出行的需求了,成都的出行从以往公车、自驾车、自行车、电动车等地面运动扩展到了地下铁。这个速度或许较之一线城市的地铁开通慢了很多拍,在人们的印象中,地铁总是快速不停的穿梭在城市的动脉中,人们上上下下川流不息,好像永远都处于影片的快进时刻。

  你能想象,成都这样一个娴雅的城市会因为地铁突然变得快节奏么?对于即将开通的地铁,政府还会免费发放自行车,方便市民的换乘出行。但是地铁+自行车的方式又给习惯了自己在大街上晃悠的成都人创造了一个快捷便利但又不失休闲风情的新成都。搭地铁节约了时间和路程,骑自行车又环保又健康,这才是成都本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