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8期城市系列之:绿在成都 闲适“绿”生活

王迅:剧组应更注重环保 文艺和环保必有结合点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5月10日13:09


  搜狐绿色:成都人的生活习惯中,有哪些是绿色环保,值得提倡的?

  王迅:成都是个自行车王国,成都人爱骑自行车的习惯就非常绿色环保。但是最近十来年成都人有钱了,大家开始攀比,觉得别人都买车自己不买实在有些丢人,于是汽车从方便生活的工具变成了炫耀身份的道具。

    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挤满了汽车,而方便快捷的自行车却越来越少。所以成都人不妨更务实一点儿,重新骑上自己的自行车。

  还有一点是成都过去满大街都是人力三轮,但随着交通部门的整治,现在已经难觅踪影。我觉得,成都人坐三轮的习惯不该完全丢弃,因为人力三轮也是一种很绿色的生活方式,如果交通管理部门用心管理的话,人力三轮不仅能够缓解成都日趋严重的交通压力,更能成为成都区别于其他城市的一道风景。

  搜狐绿色:成都政府为了杜绝污染、节能减排等,采取了不少措施,你觉得这些措施对成都人的生活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有哪些是好的,值得全国推广的?

  王迅:应该说成都人在成都政府的各项措施带动下现在越来越注重节能减排了。从日常生活来说就很明显,走进成都人的家庭,不用的电器拔下插头,使用节能灯泡、节水马桶,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垃圾分装处理等等都已经成为了成都人新的生活习惯。

  如果要向全国推广的话,可能还是在主城区设立五万多辆免费自行车的做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