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8期城市系列之:绿在成都 闲适“绿”生活

王迅:剧组应更注重环保 文艺和环保必有结合点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5月10日13:09

  搜狐绿色:在您看来,文艺作品和绿色环保是否有可结合点?如果有,您觉得应该如何来发展?

  王迅:文艺作品和绿色环保有必然的结合点,因为任何文艺作品都是在写生活,无外乎一些是写过去的生活,一些是写正在发生的生活,一些是写即将或可能到来的生活。这些生活中绝对是有和绿色环保有关的方面。如果我们在生产文艺作品时有绿色环保意识,那么这些相关方面我们就可以在贴近剧情和人物的条件下适当强化,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这种潜移默化的教化可能比平常开展的一些说教性质的宣传活动好的多,生动的多。

  搜狐绿色:对成都这个城市,在绿色环保或可持续发展方面,你有什么建议或者期待?

  王迅:对于成都,或者说对于目前的中国,要想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首先要做到“环保从娃娃抓起”。要加强教育,要把孩子们不环保的坏习惯消灭在萌芽状态。

    我了解到环保课程目前已经进入成都的各大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的日常教育中,但遗憾的是并未得到强化,更多的做法还停留在书面上,甚至学校里不环保的做法比比皆是,这种教育下的孩子会从心里真正注意环保吗?真得打个大大的问号。这些都是亟待改善的。

  其次,还是加大舆论监督和对绿色生活的宣传。结合自身,我们可多拍一些和绿色环保有关的影视作品。另外,成都不是号称“选秀之都”吗?那么我们不妨搞一些和环保有关的综艺节目,学习“超女快男”的海选方式,搞些群众喜欢参与的“超级环保达人”的评选,也许效果会出乎大家的意料。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