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供应链—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一期 > 绿色供应链相关报道

绿色营销讲堂:新能源振兴政策将推行配额制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5月12日16:57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现场照片(搜狐绿色荣蓉/摄)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现场照片(搜狐绿色荣蓉/摄)

  陈达:请四位嘉宾用几句话来总结一下今天这个讲堂给你们的一些感受,也想听听你们对中国新能源发展的看法。

  孟宪淦:我个人觉得搞可再生能源、绿色能源是全社会的问题,我非常希望像搜狐这样的国内有影响的媒体能够和我们社会互动。来使这个绿色能源、清洁能源走入千家万户,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内容。

  任东明:借这个机会也想说一些有人不爱听的。我做可再生能源政策研究工作将近十几年,我感觉大家都期望大力的发展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绿色能源前景很美好,但是我也一直有一个担心,如果大规模发展的话还有一个风险问题,比如说生物质能,如果是麻风树大规模在西南种植,还存在生态方面的问题,这方面国内研究还是空白,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也同样存在生态环境方面的风险,这方面一定提前估计到,未雨绸缪。作为政策研究学者来说,除了关注未来美好前景之外,也应该关注一些负面问题。我也希望媒体也来关注产业发展可能带来的一些负面的东西,目的是让可再生能源真正称为绿色的和清洁的能源。作为一个理性和负责任的政府,也必须意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不能回避。

  施亮:用二十到三十年的时间,让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就像现在的电视和电脑一样,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有一个更干净、更美丽的地球。这是我们瞿总创立企业时候的愿景,也是我们全体阿特斯人的愿景。为了实现这个愿景,我们还将努力。

  马学禄:现在全人类都在讨论一个话题,就是低碳的问题,因为我们燃烧化石能源对于二氧化碳的排放占据的比重是非常大的,接近80%。所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用清洁可再生能源里取代传统的化石能源,这肯定是一个大的趋势。所以还是重复我刚才说的一句话,我们希望用今天的太阳(可再生能源)逐步的取代昨天的太阳(化石能源)来满足人类文明对能源的需求。这是我们共同的福祉。

  陈达:今天我们的讲堂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参与。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我们每个月都会推出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再次感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