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节电

选购节能冰箱 制冷保鲜容积全面拿下

2010年05月19日14:45

    【来源:万维家电网】

  夏季是选购冰箱的旺季,许多人购买冰箱不知要考虑哪些因素好。要购买一台物有所值的节能冰箱,不但要关注冰箱的节能指标,更要关注冰箱的制冷效果,提防那些抓节能、轻制冷效果的冰箱产品。挑选冰箱,首先要比较冰箱的制冷剂及压缩机。采用高效制冷剂和高效压缩机不但能达到良好的冷冻效果,也能达到良好的节能效果。消费者应谨防某些商家为了刻意追求超低耗电量,以降低冷冻能力、减少冷冻室容积、缩小冰箱使用温度区间等方式,即通过牺牲或削弱冰箱的制冷效果,来达到表面化的低耗电量。

  其次,要选择冷冻保鲜效果好的节能冰箱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冰箱的冷冻保鲜功能是其购买的最终目的,冰箱中发黄的水果、干瘪的蔬菜是消费者最不愿意看到的。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冰箱时,更应该关注产品的保鲜功能。

  再次,还应该比较冰箱的有效容积。业内人士指出,在整体容积相同的情况下,比较冰箱的节能效果还要特别考虑冷冻室的容积大小,耗电量相同的两款冰箱,冷冻室越大的冰箱,节能效果越好。例如,一台有效容积为212升,日耗电量为0.48度的冰箱与一台有效容积为259升,日耗电量为0.58度的冰箱相比,从标识值上看日耗电量为0.48度的产品更为节能,但综合考虑有效容积后,实际上容积为259升、日耗电量为0.58度的冰箱更为节能。而不少消费者在购买节能冰箱时,几乎都没有考虑到冰箱的有效容积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