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调查

15%的网友一年吃下去至少26个塑料餐盒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5月19日18:43

  绿色生活攻略04期:面对一次性餐具 到底是用还是不用?调查报告

  距离推出“绿色生活攻略04期:面对一次性餐具 到底是用还是不用?”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个一个月中,“绿色生活攻略”栏目推出了四期“世博会特别策划:绿色城市攻略”专题,分别关注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城市的绿色生活。
  绿色城市攻略(绿色生活攻略05期):绿在上海 与世博会一起“绿”
    绿色城市攻略(绿色生活攻略06期):绿在北京 绿在后奥运时代
    绿色城市攻略(绿色生活攻略07期):绿在广州 吹响亚运“绿”号角
    绿色城市攻略(绿色生活攻略08期):绿在成都 闲适“绿”生活

  “绿色生活攻略04期:面对一次性餐具 到底是用还是不用?”的小调查,共获得有效问卷四百余份,感谢搜狐绿色网友的积极参与!

  在绿色生活攻略04期的内容中,我们关注了一次性餐具的问题,调查数据显示:

  •6%的网友每周外出就餐平均打包次数在4次以上。

  •9%的网友每周外出就餐平均打包次数为2-3次。

  •58%的网友每周外出就餐平均打包次数在1次以下。

  •还有27%表示自己从来不打包。

  仅仅从这一项数据中我们就可以看出,15%的上网友在日常生活中频繁接触并使用一次性餐具。而按照中国一次性餐盒合格率为50%,15%的网友周均使用餐盒3个的情况出发,这15%的网友一年至少使用(3*52*50%=156)78个不合格餐盒,而按照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常年使用不合格一次性餐盒 可吃掉1/3餐盒”的说法,那么他们一年会吃掉至少26个餐盒。

  另外一个调查数据显示,有48%的网友表示不愿意自带一次性筷子。正是由于这个数字的存在,市场上的一次性餐具才得以泛滥,提倡自带筷子的“绿色生活”方式的道路,仍然漫长且艰辛。

  在调查中,有92%的网友表示本期内容对自己的生活有帮助。再次谢谢网友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们能继续关注属于网友自己的“绿色生活攻略”!  

  【返回专题】
   
绿色生活攻略04期:面对一次性餐具 到底是用还是不用?

  【调查报告回顾】
    绿色生活攻略03期:蔬果如何清洗才叫彻底?调查报告:
    超九成网友担心蔬果农药残留问题 暂无良方清洗

  绿色生活攻略02期: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室内空气?调查报告:
    八成家庭空气急需净化 未有公认可行方式

  绿色生活攻略01期:您丢掉的真的是垃圾吗?调查报告:
    每家庭年均可从垃圾中获得最高67元收益

  点击进入:绿色生活攻略系列策划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