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环保风暴刮向西安 一天取缔8家非法炼油炼钢厂

来源:中国西部网
2010年05月20日10:14
执法人员捣毁隐藏在斗门街道办牛角村的土炼油厂。 记者 张波摄
 

  昨天,“环保风暴”刮向城市周边及城乡接合部,长安区8家非法炼油、炼钢厂被取缔。

  本月初,我市启动城乡接合部环境安全整治。昨日,市环保局、市监察局、市供电局等联合长安区政府,出动80余名执法人员对非法炼油、炼钢猖獗的长安区斗门等地进行地毯式检查。

  当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斗门街办牛角村时,看到被高草掩盖的洼地里藏着一个塑料炼油厂。周边到处是塑料垃圾,气味十分难闻。执法人员表示,这里的土质基本是沙土,渗透力很强,炼油的废水如直排,势必影响地下水。为彻底将其根除,执法人员拆除了设备和工人住的简易房。

  当执法人员准备离开藏匿在草丛中的炼油厂时,发现不远的地方,冒起黑黑的浓烟。黑烟将执法人员引到一个大铁门外。大门打开后,里面是一个无任何生产手续的非法轧钢厂。厂子里黑烟滚滚,呛得人直咳嗽。执法人员当即决定捣毁这个厂子。市供电局工作人员对该作坊进行断电,随即,铲车将仓库和炼钢设备全部捣毁。

  在斗门张旺渠炼油厂,记者看到,这里只有一个黑糊糊的大池子和一个土锅炉,生产时烟尘和气味非常大。执法人员开动铲车,当场将小炼油作坊锅炉和储油池捣毁。小作坊负责人王岗写下保证书,承诺今后不再土炼油。

  一天时间内,8家高污染违法排污企业被予以取缔。据了解,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不间断地对我市城乡接合部高污染违法排污企业进行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