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政策

唐山再掀“环保风暴”:295家污染企业停产整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09:09

  中新网唐山5月23日电 (白云水 杜庆君)23日,河北省唐山市政府称:从即日起开展“环保风暴”执法大检查专项行动,依法对列入全市污染严重“黑名单”的295家企业实施停产整治。

  此前,有“中国近代工业摇篮”之称的唐山市,曾今展开过几次“壮士断腕”式的环保整治行动,取得巨大效果。而此次唐山开展的“环保风暴”专项行动,停产整治涉及的行业有水泥、钢铁、酸洗、造纸、石灰、球团、电镀、铸造等企业。

  唐山市政府决定,对2010年6月30日前完不成治理达标任务,私自继续违法生产、排污,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的单位,除采取高压措施断水切电,予以关停外。凡发现未按期整治到位而擅自恢复生产的企业,对其所在县(市)区实行环保目标考核“一票否决”,直至区域限批。

  河北省唐山市是我国内地典型的资源型城市,也是中国第一钢铁产能大市。目前已发现并探明储量的矿藏有47种。其中,唐山的煤炭、铁、石油、天然气储量相当可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