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政策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预计月底前公布 最高补贴6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25日09:18

  私人买纯电动车最高补贴6万元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预计本月底前正式公布,更倾向于扶持电动汽车

  日前,记者获悉,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等多部委已经会签《新能源车私人购买补贴细则》(简称《细则》),目前已上报更高级主管部门,预计5月底前将正式对外公布。

  与传闻的不同,《细则》中并未谈及每辆车最高可获25万元的补贴。知情人士透露,“《细则》中,按节能性和技术路线,将补贴车型分为节能性汽车和电动汽车,给予不同幅度的补贴。节能车被界定为不能充电的混合动力汽车,私人购车可享受每辆车3000元的补贴。电动车则被分为插电式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两类,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私人购车者,最高可享受每辆车5万元的补贴;购买纯电动汽车,最高可获得每辆车6万元的补贴。”此外,在上限确定的情况下,续航里程的高低、电池的真实性能将成为决定具体电动车补贴幅度高低的主要依据。如,在同等电池性能条件下,充电后续航里程100公里的纯电动车的补贴幅度,将远远高于续航里程60公里的纯电动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顾问张书林称,当前中国新能源车技术路线,就是插入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混合动力汽车被列入节能汽车范畴。参与制订《细则》者表示,与此前传言不同,《细则》显然更倾向于扶持电动汽车,降低了对于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力度。

  知情人士透露,即将出台的《细则》是多方角力的结果,是兼顾中国汽车业未来发展方向及部分企业现实的折中方案,在倾向电动汽车的基础上适度考虑了混合动力汽车。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