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供应链—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一期 >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相关新闻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三期内容介绍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5月26日14:26

  背景

  绿色金融指金融部门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政策,在投融资决策中要考虑潜在的环境影响,把与环境条件相关的潜在的回报、风险和成本都要融合进银行的日常业务中,在金融经营活动中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环境污染的治理,通过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赤道原则(the Equator Principles简称EPs)是由世界主要金融机构根据国际金融公司和世界银行的政策和指南建立的,旨在判断、评估和管理项目融资中的环境与社会风险的一个金融行业基准。 目前赤道原则已经成为国际项目融资的一个新标准,包括花旗、渣打、汇丰、国内兴业银行在内的60多家金融机构宣布采纳赤道原则,在贷款和项目资助中强调企业的环境和社会责任。在实践中,赤道原则虽不具备法律条文的效力,但却成为金融机构不得不遵守的行业准则,谁忽视它,就会在国际项目融资市场中步履维艰。

  然后我们发现目前绿色信贷在银行信贷中的规模并不大,相关的行业标准规则都由各个银行自己设定,并没有统一的内容。与此同时,银行也在极力寻找从绿色信贷和相关金融产品中获得利润的途径。

  主要议题:

  如何提高绿色信贷在银行信贷中的规模?

  谁来制定信贷中的绿色指标?

  绿色金融真的能带来更大的收益吗?

  如何为低碳产业的企业提供整体金融解决方案?

  如何推出碳金融零售产品?

  国外大的银行给予怎样的经验?

  低碳信用卡能普及吗?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