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营养大米适合有需求人群 合理膳食最重要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5月27日09:59

    绿色生活故事会

  近日,关于“营养大米”的报道铺天盖地,报道宣传此种大米添加了铁、锌、钙、维生素等营养,搜狐网友谢女士在看完报道后,非常担心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孩子的营养问题。

  据说,随着老百姓生活条件的提高和大米加工的日益精细化,以及环境污染等因素,使得大米的营养成分大量流失……消息一出,谢女士的闺蜜们纷纷购买此种大米,将家中的孩子和老人作为了重点“补助”对象。

  谢女士非常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是营养大米高于普通大米6倍的价格,工薪阶层的她犹豫了。谢女士来电咨询“绿色生活攻略”编辑:我们是不是非吃营养大米不可呢?

    专家点评

    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曹雁平

  搜狐网友谢女士的问题困扰着很多家庭,就现在状况而言,我个人建议大家有选择有目的的选择营养大米,如果每天只食用普通大米出现了营养不均衡的问题,那么就需要食用营养大米了,因为长期的营养缺乏会伤害身体。

  只要养成良好的膳食习惯,注意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均衡,日常饮食中的食物营养素是可以满足人体需求的。这也是最正确的补充营养的方式。

  很多人还担心营养大米的二次加工是否会产生二次污染,其实这个是不用担心的。如果技术工艺不成熟,或者在加工的过程中出现意外,就有可能造成食品污染或者不合格,但是企业产品检验体系会阻止这样的产品出厂。因此,购买知名企业的产品可以降低此类风险。

  【返回专题】
   
绿色生活攻略10期:营养大米是“福音”还是“骗局”?

  点击进入:绿色生活攻略系列策划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