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能源

中美新能源三论坛在京举行 签署八项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10:18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冯雅 费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根据前一天(25日)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达成的成果,首届中美能效论坛以及中美可再生能源论坛、中美先进生物燃料论坛昨天(26日)在北京分别举行,并启动了“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相关工作,签署八项合作协议。

  当天中美双方在航空生物燃料、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智能电表、纤维素乙醇等五个领域,签署了八项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协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说:希望两国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尽快建立起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利用的技术和产业体系,并营造开放、公平、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的市场环境。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对中美两国能效合作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晓强:美国有先进的节能技术与管理经验,中国有巨大的需求和广阔的市场,双方互补性强。加强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