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访谈

访芬兰环境部长:中国清洁能源技术值得借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0:38

  中新网5月26日电 (记者 王槊)芬兰清洁技术中国研讨会今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芬兰共和国总统塔里娅·哈洛宁等出席会议。会上中芬两国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总价值达15亿欧元。芬兰环境部长会后接受了中新网专访,称中国有很多清洁技术值得芬兰借鉴。

  2010年5月26日,芬兰清洁技术中国研讨会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芬兰共和国总统塔里娅·哈洛宁、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芬兰环境部部长Paula Lehtomaki、多家芬兰清洁技术企业代表和中国政府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后,芬兰环境部长Paula Lehtomaki女士接受了中新网独家采访,对中芬两国在环境治理和清洁技术上的合作发表了看法。她认为,在向中国输出清洁技术的同时,中国亦有很多环保经验值得芬兰借鉴。

  在关于中芬两国在环境、气候、人口和国土面积上有很大不同,芬兰如何更好地将自己的清洁技术在中国应用这一问题上,Paula Lehtomaki表示,中国和芬兰的确在这些方面存在很多不同,这是两国共同面对的挑战。她认为,两国之间有很多可以互补的优势,芬兰的企业来中国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将自己在低污染低排放方面的解决方案介绍到中国,与中方共同解决这些问题。Paula Lehtomaki提到,中国在吸取芬兰清洁技术的同时,也为芬兰建立了一所创新中心。在今天的早些时候,芬兰方面和解振华副主任讨论了关于提高能源利用率、可再生能源,以及中国在清洁能源方面做出的创新等议题。未来将有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清洁技术用在包括芬兰在内的其它国家上。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