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环保曝光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成美国最严重生态灾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1:47

  [导读]美国白宫官员称,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生态灾难,原油泄露可能持续到8月份。

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了一组墨西哥湾漏油污染状况的图片。粘稠的褐色液体、全身都被浸湿的海鸟,着实让人触目惊心。图为戴着手套的“绿色和平”组织海洋生物专家保罗·霍斯曼,展示一截被石油浸染的绳子。粘稠的褐色液体,让人瞠目结舌。(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了一组墨西哥湾漏油污染状况的图片。粘稠的褐色液体、全身都被浸湿的海鸟,着实让人触目惊心。图为戴着手套的“绿色和平”组织海洋生物专家保罗·霍斯曼,展示一截被石油浸染的绳子。粘稠的褐色液体,让人瞠目结舌。(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5月20日,浮油入侵路易斯安那州的沿海湿地。
5月20日,浮油入侵路易斯安那州的沿海湿地。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中央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的漏油防堵计划失败,墨西哥湾污染情况变本加厉,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反应激烈,他形容这项挫败令人“愤怒”和“心碎”,他也警告正在着手的新方法可能具有相当的风险。

  白宫能源暨气候变迁顾问布朗纳(Carol Browner)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新闻访谈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这起漏油事件“可能是美国至今面对的最大环境灾难”。

  她对墨西哥湾的英国石油破裂油井持续漏油情形,作了悲观评估,她指出,漏油可能会持续到8月,美国政府已做了“最坏打算”。

  过去几天以封阻和水泥防堵漏油的“封顶”方式,英国石油公司宣布正式放弃,数小时后,才视察完墨湾的奥巴马对所有方法无效表示忧心。

  奥巴马与高层官员商讨局势后,发表声明指出:“我们原本都一直接到(封顶)方式的乐观报告,如今这个方法显然无效。”

  目前外界焦点放在一种新方法,计划切断油井升流管,与油井头分离,再于漏油处装上防堵装置,透过虹吸现象把油收集到海上船只。

  奥巴马说:“这个方法不是没有风险,也从未在5000英尺(1500公尺)深的地方尝试过。”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等到其他方法都无效后才启用,这个方法会非常困难,会花上好几天。”

  但奥巴马强调,两座减压井8月完工前,政府“将持续致力以负责任的方式遏止漏油”。

  在遭遇新的挫折后,英国石油执行长海华德(TonyHayward)今天表示,该公司下一步将试图把墨西哥湾石油漏出点围起来,他认为这是“将漏油影响极小化的最有效方法”。

  他表示,公司将派出机械潜艇切断受损漏油的隔水管,之后再用围阻阀罩住漏油点。整个过程将耗费约4天。海华德也表示,他对于花了3天进行“封顶法”堵住漏油点却徒劳无功感到失望,虽然BP“执行这项作业的过程很完美”。

  为了抑制漏油且最后可用胶着剂封住油井,英国石油的工程师耗费几天时间,在高压中将钻井液注入海床上的漏油油井。

  但这番努力失败,BP营运长萨特斯(Doug Suttles)被问道具体原因时,他没有直接的答案。他说:“我们不能确定原因,我们无法持续克服漏油。”

  这项公告对努力制止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而言,是令人震惊的挫折,上月20日“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油平台爆炸,估计超过2000万加仑原油已不受控制地注入墨西哥湾。钻油平台于2天后沉入海底。

  BP曾强调,比起钻一个全新的减压井,“封顶法”是阻止漏油的最佳机会,他们已经开始钻减压井,但是预计耗时2个月。

  此外,为了防止外漏石油渗入路易斯安那州脆弱的湿地,美国官员今天孤注一掷,准备开始在密西西比三角洲(Mississippi Delta)建造大规模的沙护堤。

  美国海岸防卫队艾伦(Thad Allen)上将27日核准在斯科菲德岛(Scofield Island)建造1.82公尺高的沙护堤计划,斯科菲德岛位于威尼斯海港西南部10英里。

  BP或联邦基金将支付建造沙护堤的费用,测试路州官员计划沿着海岸线建造一连串的沙护堤围睹油污的方法是否真能奏效。该联邦基金是1986年设立,旨在协助处理油污灾难。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德尔(Bobby Jindal)及其他地方官以近乎乞求的姿态,恳请当局允许开始建造沙护堤。他们打算从密西西比三角洲挖掘沉淀物,丢入人造沙护堤。

  纽奥良南方普拉克明斯郡(Plaquemines Parish)首长努吉塞(Bill Nungesser)表示,如果联邦政府不核准,他将从今天起自行兴建该郡的沙护堤。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引述BP内部文件报导,尽管该公司曾严重关切“深水地平线”钻油平台的作业,但它仍违反自家的安全政策。

  纽时报导,文件显示,BP开始担心油井安全的时间点,比本周在国会作证时所说的还要早。

  根据纽时,BP工程师2009年6月22日表示,公司有意采用的油井金属套环,可能会因水压过高垮掉。

  BP资深钻井工程师哈佛勒(Mark Hafle)在内部报告里这么写道:“这当然是最严重的设想。但是我曾看过它发生,所以知道确实有此可能。”

  根据报导,BP仍着手采用这组金属套环,而且还事先取得了公司方面的特别许可,因为这违反了BP的安全政策和设计标准。

  纽时报导,内部报告并没有解释公司为何允许特例,但显示公司方面已经知道,这组金属套环在2个方案当中较具危险性。纽时引述BP文件报导,4月20日深水地平线钻油平台爆炸,其中关键的零件就是油井金属套环和防喷器。

  美国官员称墨西哥湾原油泄漏可能持续到8月份

  新华网华盛顿5月30日电 (记者 任海军) 美国白宫能源和气候变化政策顾问卡萝尔·布劳纳30日表示,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生态灾难,原油持续泄露的情况可能将持续到8月份。

  布劳纳当天在全国广播公司《会见媒体》节目中表示,“墨西哥湾泄漏的原油比历史上任何其他时候都要多,也就是说超过了八森·瓦尔迪兹号漏油事件”,对此,政府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如果现行所有封堵泄漏油井的方法都无法奏效,原油泄露可能一直持续到8月份减压井修建完毕后才会停止。

  布劳纳表示,政府要求英国石油公司打两口减压井,以免一口减压井效果不佳。

  修建与泄漏油井平行的减压井被认为是彻底封堵漏油最可靠的方法,但修建一口减压井需要约3个月。

  布劳纳是在英国石油公司29日宣布“灭顶法”失败的情况下作此番表态的。“灭顶法”是通过泵将较重的液体打入油井,使其压力大于油井内原油外泄的压力,然后再向漏油处注入水泥封闭油井。这一方法失败使英国石油公司近期封堵漏油彻底无望。

  1989年3月24日发生的“八森·瓦尔迪兹”号漏油事件导致约1100万加仑原油流入阿拉斯加州威廉王子湾。美国政府估计,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发生一个多月来,流入墨西哥湾的原油在1800万桶至4000万桶之间。由于泄漏油井迟迟得不到封堵,奥巴马政府面临着外界越来越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