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售水机滤芯不更换 “直饮水”比自来水还脏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02日18:53

  绿色生活攻略故事

  随着白天气温蹿升于30摄氏度以上,搜狐网友小米发现,自家小区整个冬天都有些冷清的自动售水机前开始人头攒动了。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咕嘟咕嘟的喝上两大口这冰凉清澈的“直饮水”,的确是件很享受的事情。1元钱5L,这可比最少10元一桶的桶装纯净水便宜多了。

  夏天里,不用一壶一壶的烧开水,不用清洁厚厚的水垢,就能喝上甘甜的“高能量活化直饮水”,这一切,看上去好像非常的完美。

  可是,据说这“直饮水”就是过滤后的自来水,小米开始犯嘀咕了,这么便宜的水真的能够放心的喝吗?净化是否能够代替沸腾,让水达到直饮的标准呢?如果小区自来水水质不高,是否会影响“直饮水”呢?

  专家点评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 周邦勇

  售水机本身的质量和工艺,以及使用过程中的维护和保养是制约水质的两大因素,如果质量合格维护得当,售水机内的水是可以安全饮用的,水价便宜是因为节省了包装运输等中间环节。

  但是我们要注意,滤芯更换的问题是较多的造成水质不合格的原因,因为如果滤芯使用时间过长,会导致失去过滤的功能,并滋生有害身体健康的细菌,不但不能净化自来水,反而会污染自来水。所以,定期的水质检测是非常必要的。另外,还要注意售水机周围的环境是否会影响到水质。

  搜狐网友小米担心的小区自来水水质影响售水机水质的问题基本不存在,因为我国对自来水有很严格的标准和监督机制,都是含有矿物质的弱碱性水。

    【返回专题】
  
绿色生活攻略11期:售水机里的水真的可以“直饮”吗?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